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pugongying999 的博客

野渡无人桥自横,暗香浮动月黄昏.梦里诗歌韵脚忙,词海扬帆墨乾坤.

 
 
 

日志

 
 
关于我

王晓伟,笔名【蒲公英】,88年开始创做:散文诗、古体诗词等,茶余饭后灵感频频,故驰笔未休,自理行间可谓“苦辣酸甜”小成诗词近千首,99年以《诗刊》为媒介,参加全国诗歌大赛,数次获奖,并有诗作入选—《中国诗典》《千家诗选》《新千年的祝福》《新世纪优秀文学作品选》《新星诗人怀历》《中国新星名人诗选》《21世纪中国诗坛》等。现為鸡西作家协会会员.鸡西启明诗社会员.... 诗是我最初恋的情人、诗是我最忠实的朋友、诗是我最无价的财富、诗是我最永远的丰碑..... 愿结天下诗友,扬中华之国萃!

原创——【端午情结】  

2013-06-11 07:44:17|  分类: 【散文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蒲公英

 

忧郁的九章

斟满《离骚》那窖藏的雄黄酒

问明月

为何你年年霜染这五月艾蒿

楚风

走不出那片芦苇荡

一曲琵琶弹碎了你的美梦

 

摇一叶轻舟

用五彩线系上粽子

垂钓你丢失千年的信仰

一行行发粘的诗句

品味着楚辞的辛酸

 

生锈的宝剑

在楚天上空划出一道弧线

将尘土包围

谁在随波逐流

用捡来的香囊行贿

把忠义投入江中

从此

诗词

成了负担

 

思想

把你的脚印遗留在沙丘上

左脚  印证了你的真理

右脚  印证了你的灵魂

那喝醉的楚君啊

却哭了千年

                    2013.6.11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